K

空阶滴到明。

原来你是这样的族长

    近几日工作松动,想着到雨村看看族长,顺便小休个假。于是马上定了机票,当天下午就到了福建,距离雨村还有些距离,到达时刚好赶上晚饭。

 

  吴邪见我来有些意外,我亮出手机给他看,屏幕上是两句聊天记录,

  我:「族長,到了一批貨,近期有空,我挑出點適合的款,去雨村看看你們?」

  族长:「 来。」

  我:「 收到👌。」

 

  我说:“族长可批准了,不信你问他。”

 

  吴邪上下翻了翻聊天记录,往上都是他用族长手机和我吵嘴的消息,他还是将信将疑。 族长走过来看了一眼,沉默了一会,望着吴邪:

“…昨晚说过。”

 

  吴邪一下子皱起眉,灿灿地笑了:“阿哈哈,可能是太困了,没注意,没注意哈哈哈。”又望向我“那你进来吧,顺便给我看看有什么好货。”

 

  我露出得意的笑,进入放好行李。晚饭过后,给吴邪看新来的好东西,顺便参与了一下晚间行动-泡脚,附赠花钱买桶买热水买座位活动,不过我当然没这么傻,故作惋惜:

  “好吧,可惜了,我钱不够。请族长屈尊和我泡一桶好了。”

 

  话毕,族长竟真的让了一个位置,吴邪见状白了我一眼:

  “别欺负我们小哥,去你的,给我坐到这里来。”他丢给我一个桶,“喏,桶,热水在那房里,自己打去。”我呵呵两声,跟我斗,小屁孩嫩着呢。

 

  次日,我刚起床,从窗户往外看,就见族长站在院子里,似乎是听到我打开窗,回头看了我一眼,停下脚步等着。我迅速收拾好自己,下楼和族长去后山晨练。

 

  前段时间忙工作脚不沾地,几乎没有晨练,有些退步,好在还勉强跟得上族长,不知是不是族长等了我两步。我偶尔说两句话,族长也会应着两声,又想到他小时候,屁都不放一个!

 

  在山上呆了半小时左右,我们准备下山,下山过程有些枯燥,我有些累,也就闭嘴不说话了,族长自然也不会主动开口。到了路口,族长突然停下脚步,我闷头在后面走,差点撞了上去。

 

  我上前看了看,是他受伤了,手背处像是被树枝之类的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,血液从伤口中渗出,顺着手指滴下。奇了怪了,从任何方面想都不太可能。我问他:

  “族长,没事么?”

  他淡淡:“无事。”

 

  我们迅速回了家,吴邪一眼就看见族长手上的伤口,还在往外冒血,我知道族长受伤很难愈合,就催促吴邪给他处理一下。

 

  不想吴邪却对我有些愤怒,他一边给族长上药,一边不停地埋怨为什么我和族长上山族长就受伤,并声称“合理”怀疑我想谋害族长。族长看向我,我看着族长,妈的,族长是不是故意的?族长微微皱眉,示意(威胁)我闭嘴。

 

  ……Excuse me?我不说,不说行了吧!我举起双手,“算我输,妈的!”

 

评论

热度(6)